圈地自萌

【方李】画展

是现代pa的人设和时间线,以及相遇过程,依然各种ooc,慎

----------------------

时间节点在李道长的大师兄留书一封去日本学动画了,纯阳宫是国家重点发展文物保护区,华山又是5A级景区,吕观长天天在外面开大会小会,于是自己不在的时候就把观内事物交给顺位大徒弟李忘生作为代行观主。

此时一心要去学艺术的叛逆少年方宇轩在家长百般阻挠下趁月黑风高夜收拾行李爬窗逃家,因为是个富二代害怕被家里势力抓回去继承家业。他悄悄改名东方宇轩。

方宇轩的艺术创作另辟蹊径,非常人能想象,具有抽象派和现代派的精髓,这一点他后来广开门生招来的学生赵小凯可以证明,但现在他的艺术只具雏形。

李忘生年纪轻轻被逼无奈要打点那么大一个观,所以平素只能压抑自我以温文尔雅甚至透着一丝丝高冷威严的姿态面对师弟们。不能真实地面对大家他很气,毕竟师弟们谁也想不到,值殿时的李师兄看着仿佛正一脸严肃地打观内财务报表,实际上是在游戏的世界频道讲骚话。

某年某月他下山时,正巧碰到华山市在巡展新锐艺术家东方宇轩的画展,他闲来无事进去看看,不想被那独具魅力的画作一眼荡魂。

虽然不知道画师是什么样的人,但从画中能感受到,是心友得死!

就在他静立在画前静静注视画面上狂放的笔调之际,巡逻展室的东方宇轩就在他身后不远。

一堆现代人中间却突然出现个身着白袍的小道长,这一幕确实抢眼。但毕竟华山上的道观不少,道长也不算少见。

但这一位却又不同,年轻的道长不笑时像华山顶恒古不融的冰雪,却让眉间朱砂有种触目惊心的漂亮。

东方宇轩摸了摸右手五根手指上的铆钉戒指,心想他下次得把自己从家里带来的祖传白西装穿上,这样才能不失风采。

当然,还得问问门口登记的小姑娘,这位是哪个庙里的高人。

他这么想着的时候,瞧见那头的道长歪了歪头似乎在往自己这边看,于是转身离去。

李忘生其实知道那个穿着一身亮闪闪铆钉的年轻人看自己很久了,本想站着等对方过来搭话,没想到对方反倒转身走了,只留给他一条长长的甩起来的马尾辫背影。

真是个奇怪的年轻人啊。他想。

旁边有人议论:“刚刚那个就是办这画展的东方老师吧!”

哦,东方老师。

李忘生把这个名字记了下来。

有缘说不定还能再见呢。


—end—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